11月7日,由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海尔定制协办的“设计力·新生代家电智慧美学”主题思享会在佛山工业设计城举行,海尔相关产业代表、各领域优秀设计师、企业家代表、用户代表参会。会议采用“主题演讲+互动对谈”方式,邀请产业代表和优秀设计师从产业、科技、生活、设计思维等角度进行发表与讨论,现场听众积极参与互动,共同探讨智慧家电发展脉络,探寻智慧家电与年轻消费市场的结合之路。

 

“设计力o新生代家电智慧美学”主题思享会落幕,聚焦家电智慧美学!

现代智慧科技的蓬勃发展与普及化,让每个人都能轻易接触到许多前沿科技,相对而言,这使设计师的挑战变得更加艰巨。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总监杨杰指出,在未来,家电设计要更紧密结合现实,将现实需求与智慧科技结合,进一步产生智能交互,为用户打造“深入灵魂深处”的智能感受,创造让人有未来感、科幻感的产品或场景。

两位来自工业设计领域极具代表性的优秀设计师,方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维滔与良材优设CMF首席专家刘宗平,分别都提到“智慧”已是现阶段家电设计努力实践的目标,而如何在设计过程中灵活运用如5G等智慧科技,也是现场听众皆关心的议题。刘宗平在其演讲主题“2020CMF趋势与设计应用前瞻”中,以更广泛多元的角度,举例设计在过去发展里所运用的智慧及人文设计元素,这些设计能够巧妙解决用户在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陈维滔也在演讲中提到:真正的好设计不只有美观和独特,而是能够确实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并为其带来更便捷的生活。

“设计力o新生代家电智慧美学”主题思享会落幕,聚焦家电智慧美学!

方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维滔

 

“设计力o新生代家电智慧美学”主题思享会落幕,聚焦家电智慧美学!

良材优设CMF首席专家 刘宗平

 

面对全球快速变化的消费结构,企业如何以创意设计打造更智能、更美好的生活?不同于代工业革命时代和互联网时,智慧家电所处的IoT物联网时代,产业竞争的主角已经从制造商全面让位给用户。海尔冰箱产业鲁冰认为,好产品有温度,可以让消费者体验产品带来的温情、关怀与快乐。在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产品设计要坚守住核心价值,告诉消费者在变化中一些永恒不变的东西,如人文关怀。

在会议最后阶段,用户与设计师们、产业代表围绕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家电的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用户代表以年轻人生活场景视角与在场嘉宾进行交流,提出了当代年轻人在生活中遇到常见问题和对未来家电发展的期待。现场有趣又犀利的话题互动,迸发出无数有关智慧家电设计的创意火花。

“设计力o新生代家电智慧美学”主题思享会落幕,聚焦家电智慧美学!

用户代表之一

 

消费升级时代,新的商业逻辑发现了设计力作为“消费杠杆”的巨大价值。海尔智家定制也坚持举办设计创意相关的活动,如“国潮”交流思享会、D计划设计大赛等,与全球优秀设计师、全国各地工业协会等持续合作交流,透过不断的落地探索,持续创造与改进,练就真正的“设计力”。无论是本次联合众多设计师、企业代表和用户举行思享会,亦或是平台始终贯彻的“用户共创”的理念,海尔定制始终围绕“用户核心”思维,力图打造一个极富创意与亲和力的设计思维共创共享平台。

“设计力”的研究重点是人本身。小至日常生活的环节,大至全球家电市场流行变迁的每一个变化,设计的每一步发展与进步,都是为了更简单、更智慧、更便利的生活。海尔智家定制平台联合广州工业设计协会举办此次思享会,从工业设计角度解读时下智慧家电发展潮流,将创意设计赋能到制造领域,为家电设计补充新鲜血液,为定制美好生活再添新动能。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