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吉祥物揭晓

▲小金牛

      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我省举办。2月22日,书博会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揭晓本届全国书博会吉祥物和宣传画。经审定,活泼可爱的吉祥物“小金牛”和创意独特的5幅宣传画作品在众多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它们将亮相全国书博会喜迎八方来客。

      自2008年11月19日起,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书博会吉祥物、宣传画设计方案。至2009年1月20日公开征集结束,书博会组委会共收到吉祥物作品265件、宣传画作品318件。为使评选工作顺利进行,书博会组委会聘请了包括奥运会吉祥物主要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北京奥运会宣传画主创者、天津世纪坐标公司总监、教授陈幼林等在内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于2月8日在济南对征集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

      最终,由山东工艺美院肖文津、姜军创作的“ 小金牛”被选定为本届书博会吉祥物。由山东工艺美院孙大刚、周丽婷、刘青设计创作的宣传画《19届全国书博会》,山东工艺美院朱爱军创作的《祥云》,山东工艺美院姜军、朱旭、肖文津创作的《书山》,沈阳航空工业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陶亚男创作的《荷花》,安徽省合肥市红山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华伟创作的《 开启篇》五件宣传画作品,以独特新颖的创意,简洁明快的画面,深刻丰富的内涵,生动形象地传达出本届全国书博会的主题,体现了山东人民文明质朴、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从而成为宣传画评选中的优胜者。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