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口号会徽揭晓

    经过专家反复评定和组委会的审定,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口号会徽日前揭晓,口号是“运动 健康 和谐 发展”,会徽是由上海设计师王汇廉提交的作品(如图),以厦门的首字母“X”构图造型,糅合运动员的跨越和汉字“18”等元素,象征厦门高速发展的步伐。

    为了提高全市群众体育运动水平,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厦门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009年8月8日至22日举行厦门市第18届运动会。为了扩大市运会的影响,更好地宣传报道市运会,市运会组委会从去年9月开始在全国范围里征集市运会会徽和口号,共收到数千件作品。

    组委会还将对入选作品提供大奖,入选市运会会徽的作品,将获得2000元奖金,入围作品五位,奖金300元。口号特等奖一名,奖金600元,入围口号作品五名,奖金300元。市运会组委会组将在近期与获奖者联系。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面展示我市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第18届市运会将重点突出两个层次,一是突出成年人,推动全民健身水平的提高;二是突出青少年,推动培养、选拔后备人才,推动校园体育的开展。

    第18届市运会设成年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成年组设田径、游泳、篮球、五人制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台球、体育舞蹈、健美操、桥牌和中国象棋13个项目。青少年组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射击、射箭、举重、武术、散打、跆拳道、围棋和中国象棋16个项目。

    在近期召开的预备会上,共有21个单位报名参加比赛,各单项竞赛委员会也已成立,比赛将从7月全面展开。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