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揭晓

  余姚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4月至10月举行。昨天,十三届市运会会徽揭晓,由市职教中心教师胡峰设计的作品――“活力余姚”最终夺标。

  此次会徽自2月5日开始征集以来,得到了市内外设计人员的广泛响应。截止2月28日,共收到来自全国7个省、市应征者的作品43件。这些作品除少数手工绘制外,绝大多数是电脑设计,水平较高。经过专家评选,最后选出录用作品1件和入围作品4件。 (胡瑾中 叶建挺)

  市运会会徽解读

  该会徽设计用数字“13”、“字母Y”、“舞动的人”和“彩带”等为创意元素,巧妙地融合了拼搏、运动、健康、和谐的市运会理念。其标志的核心设计是由数字“13”演变来的“活力余姚”。数字“1”演化成一个带重影的“Y”,不仅表示一串“Y”(余姚第一个字母YY,运动第一个字母Y),而且更加突显动感。数字“3”幻化成一个舞动的人,“2009”用了一条飞旋的彩带,寓意着余姚“激情飞扬,跨越09”,烘托出运动会欢快热烈的气氛。

标签:会徽揭晓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