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5月16日,礼仪小姐在展示会徽和吉祥物“欢欢”。当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发布会上,本届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

  当日19时54分许,伴着欢快喜庆的音乐,主持人宣布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揭晓。会徽文字释义为“欢腾的合肥”,整体是“合”字,表明东道主、举办地“合肥”,4字表示第四届,人跃鸟鸣表示盛会,有欢腾、鸟飞表示聚集之意。从中国书法意境分析,寓意气势磅礴、场面辉煌、体育盛世。会徽主体色彩从上至下依次为蓝、红、绿三色,上为蓝天白云、环保之蓝,中为激情热烈、健康喜悦之红,下为生机勃勃之绿。

   吉祥物是高举象征体育运动精神火炬的喜鹊形象,呈现喜气洋洋、欢呼跳跃之感的同时,又具有时尚流行特点、充满人性魅力和亲和力。喜鹊又名花喜鹊,2008年当选为合肥市鸟,传统文化中素有“喜鹊登枝”、 “鹊桥相会”、“喜鹊叫、客来到”等寓意吉祥、美满的说法。因此,采用喜鹊作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吉祥物,能恰到好处地体现全民健身的特点,更能反映出合肥人民和城市开放、交流、创新、服务的精神面貌以及充分做好迎接全国各地来宾的准备。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2010年5月16日至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大会设有摩托艇、中国式摔跤、舞龙舞狮、室内五人制足球等34个项目。届时将根据各项目的最新规则进行比赛,并在比赛之余开展挑战、展示、推广、互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比如围棋车轮战、中国象棋擂台赛等挑战活动,舞龙舞狮等展示活动等体验活动。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存荣共同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揭牌。随后,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与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共同为大会一周年倒计时揭牌。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