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12届运动会会徽

省第12届运动会吉祥物

  16日晚,活泼可爱、朝气蓬勃的卡通鲟鳇鱼和以抽象的运动人物、杏花、交互动感的圆形会徽一同亮相在佳木斯市举行的庆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现场。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拟于2010年8月16日在佳木斯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15支队伍参赛,人员预计7000余人。

  据悉,自2006年佳木斯市成功获得省运会承办权以来,该市不仅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还投资近10亿元,重点改造11条主要街道,维修40条巷道及3座桥梁,全力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从今年5月1日开始,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截止6月3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会徽、吉祥物应征作品430件,其中会徽337件,吉祥物93件。在这些应征作品中,省内作品246件,会徽、吉祥物分别为189件、57件;省外作品184件,会徽、吉祥物分别为148件、36件。最后,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系主任关雪仑设计的会徽和由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动画工作室主任曲士龙设计的吉祥物脱颖而出,成为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