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徽标出炉


  雁荡山,天下奇秀,你会用什么样的标识去诠释这里的奇峰、叠嶂、飞瀑、流泉?日前,中国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徽标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应征设计作品75件。经最终评审,江苏无锡韩祺设计的一个“雁”形的标识入选。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由乐清市雁荡山(主园区)、永嘉县楠溪江(西园区)和温岭市方山-长屿硐天(东园区)组成,总面积294.6平方公里。2005年2月12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进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是迄今第一个以中生代火山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的世界地质公园。今年1月17日,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其官方网站和微博上发布向全球征集徽标LOGO启事。短短半个月,就收到了北京、上海等16个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共75件设计作品。

  江苏无锡韩祺设计的雁字形LOGO,采用传统书法笔墨勾勒渲染,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代表性的景观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以及楠溪江等元素高度提炼,与雁字有机融合,很好地体现了雁荡山的地域风貌,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标签:徽标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