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为了飘散的纪念

 

Ann Maguire(安妮 马奎尔)是英国利兹市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在今年(2014年)4月,当61岁的马奎尔在一家天主教学校授课时,一名在课堂上仅有15岁的男学生科尼克(Will Cornick) 走上讲台,用刀连捅马奎尔七刀,马奎尔当场被害,此时,离她退休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上个月(11月),科尼克被判终生监禁。为了纪念Ann Maguire,当地成立了Ann Maguire艺术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志在激发年青人在音乐、戏剧、语言及舞蹈艺术领域的创造。同时,该基金会的标志近日也发布,由英国的设计公司Elmwood主导设计。

标志整体由一支蒲公英的简化形状构成,同时其上面由书本,传达出教育及学术的气息。由于我们知道,只需一点风,蒲公英的花絮就可以飘很远。设计公司谈到,这个标志传达出只要借助一点力量,人们就可以成就他们的理想及飞向远方。而绿紫搭配则传达出一种年青的气息,设计公司认为,这两种颜色的搭配,有一种不太明显的女性气息,但整体上,也显得比较中性。这个标志也传达出一种希望、机会及实现愿望。

书本代表教育,本无太多可说的地方,不过用于一个蒲公英的花絮元素,还是看出新意。其实我蛮喜欢他们的那种对蒲公英的解读:借助一点小小的力量,就可以飞向很远——呼应基金会虽小,但却可以帮助其他人达成大的理想,这一点,还是阐述得很好。以前的蒲公英元素作为标志,更多的是表达一种轻盈、唯美浪漫或以小孩吹蒲公英表现一种童真纯洁之类的含义。其书本向远方的飘散的形态也传达出教育的传播及实现理想。整体上来说,一个虽然采用了传统的表象意义的元素但却产生了令人若有所思的效果。

 

蒲公英,为了飘散的纪念

标签:蒲公英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