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将于后里、丰原及外埔三地登场,台中市政府19日公布识别标志(logo)及宣传口号(slogan)。其中,logo以台湾地形为底,融合绿色树叶、蓝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现三展区特色,还有跳跃人形隐藏其中,象征人与自然的永续共生;slogan:“聆听花开的声音”则以聆听二字,呼吁人们敞开心门,用心聆听土地欲传达的讯息。

台中市市政府新闻局昨日举行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识别系统发表会,在市长林佳龙、市府副秘书长郭坤明、副市长张光瑶、新闻局长卓冠廷、农业局长王俊雄、参事范世亿、设计团队奥美集团大中华区副董事长庄淑芬、台中在地动画导演陈旻昱、花博推动委员会委员、各区区长、立法委员何欣纯、洪慈庸服务团队、陈政显议员助理的见证下,伴随笃行国小舞蹈班的花朵彩舞,揭晓了台湾意象logo标志,以及slogan标语“聆听花开的声音”。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logo亮相

林市长表示,台中花博主题为“花现GNP”,这个“GNP”不是冰冷的国民生产毛额,而是有温度的Green绿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在公布识别系统之后,花博筹备进入新的阶段,期待台中市的世界花博是独一无二的,藉由花博,一方面打造台中成为花园城市,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一方面代表台湾告诉世界,台湾的花果、农业、园艺发展的理念及特色,“透过台中花博,让世界看见台湾”。

林市长说,logo之中诉说了台中筹办花博的波折与转机,也呼应台中世界花博的核心价值;为保存后里马场文化资产及石虎栖地,花博展区一分为三,logo中分别由橘色花朵、绿色树叶、蓝色水流代表;其间以“图地反转”形式穿插人形,象征以人为本核心价值,代表由人串起生产、生态、生活。


 

花博标志动画是由台中在地动画导演陈旻昱以童趣的叙事手法,传达人类与自然的紧密互依与永续共生。
影片中纸片人穿梭飞舞在花丛之中,最后倒卧在绿叶,花朵,水流之侧,浮现台中花博标志。
动画中的元素都由商标衍生出来,透过动画,带领民众进到微观世界,窥探花博丰富的元素,用谦卑的态度欣赏花博。

花博标志以台湾地形为底,融合绿色树叶,蓝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现三展区特色,仔细一看可见跳跃人形隐藏其中,象征人与自然的永续共生;口号则以聆听二字,呼吁人们敞开心门,用心聆听土地欲传达的讯息。

奥美集团大中华区副董事长庄淑芬表示,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虽丰富但是心灵被掏空,身忙心也盲;台中世界花博要邀人们一起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藉由花朵的绽放,帮GNP重新定义。

有台湾宫崎峻之称的动画导演陈旻昱,也特别为台中花博logo制作一支20秒动画短片,今日在发表会上播映;影片中纸片人穿梭飞舞在花丛之中,最后倒卧在绿叶、花朵、水流之侧,浮现台中花博logo。陈导演表示,动画中的元素都由Logo衍生出来,他感谢奥美设计了这么棒的logo;透过动画,陈导演带领民众进到微观世界,窥探花博丰富的元素,用谦卑的态度欣赏花博。

市府强调,台中花博绝非只是一次性、烟火式的盛宴,而是一个转变的契机,市府先确认展馆的永续用途后,再进行展览规划,举办花博仅是“借用场地”的概念,随之推动的交通、经济、观光、产业等周边建设,都将留下,为地方带来永续发展,为人民带来幸福。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logo亮相

新闻稿来源:台中市政府

标签:新LOGO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