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插画名家张晓萍的插画作品

张晓萍,美术科系毕业,在学时期,是一聪明用功的好学生,例证是以第一名的成绩从母校毕业。在绘画技巧上的扎实的训练为晓萍日后从事插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石。品学兼优的晓萍,毕业后选择了从事设计工作,以同龄人中佼佼者的身份进入一知名杂志社。但9个月后即放弃上班族的领取固定薪金的生活,开始作为自由职业者从事绘画。这种生活自1997年开始,一直维系到今天。

作为自由职业者的晓萍,在为理想打拼的途中,也曾经历一段艰辛难挨的时光。离开固定薪资的日子,对当时晓萍这样一个刚毕业无多久又无存款且尚有金钱负担的单身女子来说,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所幸,晓萍挨过了最困难的那段日子,一路走来,且歌且吟,分别成就了《喜欢,一个人》与《女子巷弄?2号》,这既是晓萍插画成就的记载,亦是其真实的自我心境的写照。

在艺术设计领域辛勤耕耘的晓萍,作为一个水瓶座奇女子,其创作领域涵盖――平面媒体、广告、品牌服饰LOGO与T恤图像、音乐MTV、CF广告、各女性及流行杂志、图文书籍、报纸、包装设计诸多领域,且都表现不俗。

代表作品

1999年,她为【华歌尔Wacoal】设计2000年行事历手册。
2000年,她为【POUPINE 法国娃娃】服饰T恤做图象设计。
2000年,她为林忆莲音乐MTV/【2001莲】音乐专辑《重遇》做插画设计。
2000年,她为【今生金饰】设计广告、2001月历。
2000年,她为高雄SOGO百货2000秋冬Fashion Show设计海报、入场券。
2001年,她为【大黑松小俩口】E世代订婚礼盒做整体包装设计。
2002年,她设计【NOKIA】手机“女人心行动日”集卡手册。
2002年,她为【NATURALLY JOJO】马克杯做图文设计。
2002年,她为【雅芳AVON】化妆品目录做设计。
2002年,她为【SK-II】2003年月历做设计。
2003年,她为【统一泡面】包装“春光序曲”系列做设计。
2003年,她为【曼秀雷敦SUNPLAY】广告做设计。
短短几年间,晓萍就于台湾诚品书店及SOGO百货等地举办过多次个展。今日的晓萍,俨然台湾新一代绘本天后。
2000年,新竹诚品书店《想,像─Travel》艺术创作展。
2000年,中坜SOGO诚品书店《女,颜。2000》女像系列画展。
2000年,新竹SOGO诚品书店《自由的─红─黄─蓝》创作展。
2000年,高雄SOGO百货《女,Fall 2000》女像艺术展。
2001年,新竹SOGO、中坜 SOGO、中坜大江诚品书店女像艺术系列创作展。
2002年,fnac 张晓萍《喜欢,一个人》创作展。

 

相关评论

台湾的音乐人姚谦说:晓萍的画就像林忆莲的歌,看似西方但骨子很东方……她是林忆莲 MTV 的绘者,她帮台湾知名食品商设计最 IN 最都会的喜饼包装,她连续两年在北中南的诚品书店开过绘画展,她还是许多知名杂志的流行绘者,她就是张晓萍。她的画带有浓浓的中国风 …... 描写都市中的单身女子 ... 非常细腻也带着点寂寞。

绘本书由来已久了,从西方到东方,图案的感觉非常多元,图文本也俨然成为文学流行出版的一块重要版图。以丰富的色彩新潮的线条征服流行阅读界的绘者张晓萍,渐渐走出自己的风格,其用色细腻敏锐又能掌握时代感,可预见会引领新一代绘本书的潮流。

标签:张晓萍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