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本期行业&技术特辑重磅出击,长达48页的篇幅向您讲解:《变形金刚》是怎样炼成的!

 

 

金属刚体的完美契合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随着电影真人版《变形金刚》的火爆登场,整个钢丝界的上空弥漫的都是金刚武器中喷出的火药味。刚丝们的火热再度地燃起了暑期电影档的烈焰,而且一度高过加勒比海盗。为了满足刚丝们的一切迷情结。编辑部几乎倾巢出动,全力策划了这一期的变形金刚特辑,旨在以CG的全方位角度向迷友们展示变形金刚的台前幕后,挖掘出这些鲜活的模型是如何创造出来的,找出这些灵动的个性角色是如何被赋予的,并且走近那位满足了所有迷友们电影宿愿的大导演――迈克尔?贝。

为了让大家了解得更彻底,我们全方位地采访了此片的导演、编剧、特效设计班底、概念设计师、渲染部、游戏片头设计团队,推出了强大的行业专辑档。CG发烧友们还可以在教程专辑档中,悉知机器人原画设计技巧、插画制作诀窍以及建模的完整剖析。

 

看完这一期的特辑,CG人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做一个出类拔萃的CG刚丝!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具体内容如下:

P42视觉大餐《变形金刚》电影全接触

P52变形金刚游戏片头创作谈

P58效忠变形金刚,效忠塞伯坦星球

P60机器人设计

P66变形金刚插画创作

P70最后一击

P74擎天柱的建模

P80擎天柱的材质与灯光

P84惠普变形广告《横空出世》

 

ChinaJoy2007特别报道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作为游戏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游戏展会,与前几届相比,今年的整体规模略微缩水,而本次展会的高端论坛交流则几乎移出主展会,而且各个高端专业论坛变得更加细化,还特别增加了外包与出口的专题交流会。这些迹象都表明中国的游戏产业正在开始寻找新的发展,ChinaJoy也在大力完善这个展会的B2B模块。

 

 

昂西动画节随想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始创于1960年,是顶尖级的国际动画评奖节,在动画工业中是个主要角色,很久以来就是动画节的先导者。昂西国际动画节在表现和提高动画艺术(以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使它成为一个世界动画业界专业人士集会的中心场所,也是所有业内人士都不会忽视的一个重要节日。本次动画节来自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明以及绿豆蛙的老爸施功晨都参加了本次动画节,他们分别从自己所处的不同角度介绍了对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的感受,相信本篇文章能够对希望走出去了解展示自己的团队大有帮助。

 

 

效率创意,快乐制作――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电视包装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只有当一个产品或者一种服务与消费者产生共鸣、燃起情感对话的火花时,这种产品或者服务才有资格成为一个品牌。湖南卫视快乐中国品牌之主打活动――“快乐男声在历时4个月的时间中,继续颠覆传统模式下的电视节目,牵动着亿万观众的情感。一个好的品牌,离不开创意和包装。作为快乐男声活动背后的造型团队,他们的负责人丁诚这样说道,我们没有与专业公司同等的设备和硬件实力,但我们有着强力的策划执行队伍,讲究创意至上。我们没有上万甚至上十万百万的单片成本,反过来我们讲究的是零成本概念,以创意取胜。我们没有多精致的经得起推敲的片子,但我们对湖南卫视包装的及时维护和更新是全国最快的。

 

 

有麝自然香――读香港猫室的成功蜕变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提到猫室,可能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但是说到累透社李蠢,可能很多设计师都会大呼~~~~~知道!我曾看到一位设计师朋友将累透社设成了他的电脑桌面,可见累透社的精神写照在设计师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记得是在四年前,在FLASH大行其道的时候,我偶然发现了李蠢的网站,后来对他作了一个简单的访问,随后,陆续一些设计专业杂志报刊对他进行了专访,国内的设计师也都认识了这位香港的同行,尤其对他充满生命的作品记忆深刻。

 

 

面具背后――专访内地创作人浩沙

《数码设计·CGWORLD》8月刊内容抢鲜知

25岁的王峰(浩沙的本名)来到了网易公司,不再做风光的原画,而从事意义同样重要的后期贴图的工作。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用他的话来说,他开始做一个幕后英雄了。新的工作让他开始尝试另一种类型的创作――面具与帽子――这是一种属于他独特风格的、模糊设计与插画界限的产物。当两年的创作集成形之后,他和他们的作品立即在网络上引发了大范围的关注。于是有了出版的序曲,有了媒体的追逐,也有了我们这次的长谈。面具是符号化的事物,它也会符号化其所附着的脸孔,我们可以读到这个大元素时代之后的孕育心境。浩沙还是一贯的低调,用自画像代替自己――他觉得自己并不是红人。在这次的访谈中,他摘掉面具、走到台前,谈及两年来的自己。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