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在经过20天的等待后,尼康D80终于踏着他轻盈的脚步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如果说2003年底尼康的D70是让尼康家族自豪的轻量级拳击手,那么三年磨一剑D80在2006年的盛夏如击剑运动员般全副武装,剑指风头正旺的索尼A-100,千万像素级别数码单反的新一轮大战拉开序幕!拥有强大品牌用户,庞大镜头群的尼康来了!(预计尼康D80将在9月份上市,价格将不会高于8000RMB。)

尼康(Nikon)数码单反D80发布

时间就是今天

尼康(Nikon)数码单反D80发布

尼康D80

优秀的成像质量:

  D80的图像传感器是最早被尼康官方公布出来的,在今天我们也得知,D80使用的是DX格式的1020万像素的CCD传感器,其镜头倍率为1.5倍。D80在镜头组的支持上,依然是支持传统的尼柯尔AF自动对焦镜头及流行的DX格式的数码镜头。 因此,继承了尼康专业单反数码相机的图像处理系统,能够针对获得的图像色彩进行独立预处理,使得A/D转换更为精确,保证生成的图像效果更为自然,更为真实地实现色彩还原。

尼康(Nikon)数码单反D80发布


尼康D80


优秀的机身配置:

  不能否认D80的机身配置是优秀的:

  (测光)第二代3D色彩矩阵测光系统能够确保在复杂光源的条件下,获得精确自动曝光的照片。同时还可以调节色彩、对比度、选择对焦区域和对焦距离等。中央重点测光和点测光的运用对于获得曝光更为精确的照片也是非常有利的。

  (ISO)ISO自动模式可以根据当时的曝光组合,从ISO100-1600自动调整感光度,当然感光度还可以通过手动调节,步长为1/3EV,外加HI-0.3、HI-0.7和HI-1三档调节。这三档高ISO调节可以在高感光度情况下进行降噪,长时间降噪功能会在快门速度高于8秒的情况下自动开启,从而保证获得画质更为细腻的照片。

  (对焦)采用了11点自动对焦系统,能够覆盖大部分对焦区域,对焦时间更快,而且每一格对焦点都可以独立对焦,中心区域还可以进行宽区对焦,全新的自动对焦区域模式可以通过测量11点对焦区域,自动判断哪一点为拍摄主体。更让我们惊喜的是,尼康公司已经明确表示D80的对焦系统是采用同D200一样的模块,这也就意味着D80可能会拥有同D200相同的对焦精度和机身驱动力,这一点很是令我们期待。

  (机身)相比于之前的产品,D80的开机时间为0.18秒,快门时滞大约80毫秒。可进行每秒3张连拍、最多可以拍摄100张JPEG或最多6张RAW格式的照片,在同等级的产品中处于中等水平。

  (模式)模式转盘上有7种自动化的数码预设模式,包括自动、人像、风景、微距、运动、夜景和夜景人像。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拍摄时提供自动参数优化,优化的参数包括:白平衡、锐度、影调、色彩、饱和度、色相等。通过简单的图像优化设置,可以让用户得到特定环境下特定用途的照片。图像的锐度、影调(反差) 补偿、色彩模式、饱和度和颜色调整可以由用户设置,设置包括:正常、柔和、生动、更加生动、画像、自定义和黑白。

  (外观设计)自从D80图片出现在网上之后,广受大家的好评,D80在做到了更小更轻便的机身设计的同时,提供了更加方便使用的按键安排,机身转盘的使用相当合理。在后背上拥有一个新的2.5英寸LCD显示屏,它的视角可达170 。一个新的专用zoom按钮用来帮助用户精确评估图像的清晰程度,它提供了最高25倍的放大倍率(L尺寸图像)。RGB信息可以很方便地作为单个直方图显示或3个独立的直方图以显示每个色彩通道的情况。


注:毕竟尼康D80是一款真对于大众的数码单反为了和高级别D200拉开差距,在机身的性能上有一定降低。

 

尼康(Nikon)数码单反D80发布

尼康D80

 

标签:尼康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