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第16届亚运会会徽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钩(中)、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左)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朱小丹(右二)、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左二)、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右)一起按下揭晓大闸。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致辞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揭晓仪式现场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45位少女合唱广州民谣《月光光》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正式揭晓

第16届亚运会会徽揭晓现场

  11月26日晚8时,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盛大典礼,隆重揭晓2010广州亚运会会徽。

  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领导、部分亚洲国家驻穗领事及夫人、中央驻穗媒体和省市媒体领导、优秀运动员代表、文化艺术界代表、世界500强驻穗企业代表和国内企业嘉宾、市直单位负责人等约1600名观众,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全国和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直播,分享会徽发布仪式的盛况。

  仪式正式启动时,现场大屏幕播出全省、全市人民热情欢呼、积极参与亚运的激情电视画面:从世界到亚洲,从中国到广州。象征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45位少女,身穿印有45个国家和地区国旗(区旗)的统一服装,用她们天使般纯真的童音,合唱广州民谣《月光光》。在庄重纯净的气氛中,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领导和亚奥理事会代表分别致辞。冷烟花绚丽绽放,恢宏的音乐响起,万众期待的第16届亚运会会徽一层层揭开她神秘的面纱。经过5个多月的征集、评选,倾注了专业设计者、无数专家和工作人员大量心血,融合了亚洲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岭南文化元素的2010亚运会会徽,在现场和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目光注视下,终于闪亮登场。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体育文艺界代表通过大屏幕,传达对广州亚运会穿越时空的祝福。仪式在《相约2010》的大合唱中结束。

  出席揭晓仪式的领导名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钩;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罗欧;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晓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以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国;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杨?军;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叶细权;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田新德;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广州体育局局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等。

  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

  羽毛球世界冠军关渭贞;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州亚组委会徽评审组组长胡川妮,广州亚运会徽设计者张强。

  出席仪式的还有:

  柬埔寨总领事 Cambodian Consul General

  奥?西沙瓦达先生 Mr.Op Sisawada

  新加坡总领事 Singapore Consul General

  洪齐全先生 Mr.Ang Chay Chuan

  印度尼西亚代总领事 Acting Indonesian Consul General

  苏维托先生 Mr.Mochammad M.Suwito

  以及: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驻穗领事馆的官员和代表(Representatives and officials from American Consulate General,British Consulate General,Australian Consulate General,Malaysian Consulate General,and Philippine Consulate General.)

标签:会徽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