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冬奥会( XXI Olympic Winter Games 2010.2.12 - 2.28  )
 
第10届冬季残奥会(X Paralympic Winter Games 2010.3.12 - 3.21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官方海报

2010温哥华冬奥会官方海报及会徽、吉祥物解析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官方海报29日在渥太华正式发布。

  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海报的主体都是半片枫叶,不同的是前者枫叶靠左,右上角是2010年冬奥会会徽;后者靠右,左上角为2010年冬季残奥会会徽。两者拼接在一起,则构成一片完整的枫叶。与传统上象征加舀大的红色枫叶不同的是,这两张海报上的枫叶颜色是蓝?白相间,代表着温哥华冬天的颜色--蓝天、大海和雪山。枫叶上充满动感的、不同形状的线条,以及冰球、花样滑冰和高山滑雪等项目的插图则传达着冬奥会的元素。

  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弗隆在渥太华举行的发布仪式上表示,海报的设计非常有新意,象征了加舀大的年轻、多元、活力和欢乐。

  海报从29日起在温哥华冬奥会网站、温哥华国际机场和惠斯勒的专卖店开始向公众销售,售价15加元(约合12美元)。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会徽(左下)、2010年温哥华冬季残奥会会徽(右下)

2010温哥华冬奥会官方海报及会徽、吉祥物解析

2010温哥华冬奥会官方海报及会徽、吉祥物解析

      冬奥会会徽的设计者是爱琳娜.里维拉.麦克格雷格,主体为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

      主体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拿大北部地区土著民族因纽特人的巨型石刻,这些被雕刻并叠放成人形的巨石常被用做路标和纪念物。人形的主体形象被命名为伊拉纳克,在因纽特语中意为“朋友”。

      含义:伊拉纳克的头部为绿色,双臂为深蓝色,躯干为天蓝色,双腿分别为红色和金色。温哥华奥组委表示,绿色、深蓝与天蓝代表温哥华沿海地区的森林、山区与群岛,红色是加拿大国家标志枫叶的颜色,金色代表温哥华的夕阳胜景,这五种颜色也与奥运五环的颜色相同。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弗隆称,整个人形体现了“友谊,热情,力量,视野和团队精神”。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

2010温哥华冬奥会官方海报及会徽、吉祥物解析

      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的三个形象的设计者是温哥华本土的设计公司――米?米设计公司(Meomi Design),其中一位设计师为第一代华裔移民黄慧琪。这3个吉祥物都不是真实存在的动物,而是来源于加拿大的传说。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