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国际汽车展的一周里,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悄悄地展示新的logo,并计划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推出。福特以前的椭圆形标志,自从1912年诞生之日起,也经历过一些小变化,最后演变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标志,这个标志承载了福特汽车多年在这个行业经历的风风雨雨,荣辱变迁,为福特汽车在汽车行业的地位树立了一面旗帜。在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背景下,福特汽车公司向塔塔汽车出售捷豹路虎业务。福特公司自然是希望标志的重新设计,能够带来更美好的前景,但新的身份一定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目前福特的标志没有体现出车辆的美学特点或销售方面的优势。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奋力夺回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所以想通过重新设计的福特标志这样一个途径,以振兴品牌,并强调车辆设计特点。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新的logo图案是一个独特的流入和流出的形状设计,表示一种流畅的动力或道路。该标志以顺畅的曲线和锐利角度,来体现汽车的一种设计理念。 而且文字也是具有变通性和全球性的。设计师是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Marko Savic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六十年代,Paul Rand就曾经提议过福特标志设计的意见。如果福特当时采用了这个建议的话,也许状况会比现在要好很多。





Ford(福特)汽车将换新标志 


上图为Paul Rand曾经在1966年提议的logo



关于福特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1903年,亨利福特创建了福特汽车公司,公司名称取自他的姓氏。1911年,商标设计者为了迎合亨利福特的嗜好,就将英文?Ford?设计成为形似奔跑的白兔形象,一博福特喜爱动物的欢心。福特汽车公司的商标是蓝底白字的英文字样,?Ford?犹如在温馨的大自然中,有一只可爱、温顺的小白兔正在向前飞奔,象征福特汽车奔驰在世界各地,令人爱不释手。

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拥有的汽车品牌有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福特(Ford)、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林肯(Lincoln)、马自达(Mazda)、水星(Mercury)和Volvo。

标签:新标志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