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北京― 今天,Adobe 公司(Nasdaq:ADBE)宣布启动第九届“Adobe设计成就奖”作品征集活动。此项赛事旨在表彰世界顶尖高等院校中,在平面设计、摄影、插画、动画、数码影片制作、开发和数码艺术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Adobe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合作,将于2009年10月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期间,在中国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届时,2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在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汇聚一堂。

      “参与‘Adobe设计成就奖’的作品具有丰富的创造力,Adobe经常可以从中获取灵感。”Adobe公司主管市场的高级副总裁Ann Lewnes说,“与Icograda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在世界舞台上展示突破性的人才,并预示了互动设计的光明未来。” 

     “传播设计师对影响社会、商业观念等信息的形成起到了关键作用,”Icograda主席Don Ryun Chang教授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dobe合作,并为著名的Adobe设计成就奖举办颁奖典礼。这项赛事激励设计创新,推动平面设计和视觉传播领域的不断进步。” 

      随着对交互设计和开发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Adobe设计成就奖”旨在寻找在互动、动画和传统三类媒体领域中出色的学生作品。

¨    互动媒体类别包括浏览器设计、非浏览器基础设计、应用发展、安装设计和移动设计;

¨    动画媒体类别包括动画、真人动画和动态影像;

¨   传统媒体类别包括插图、包装、摄影和平面传播。

      将有40个国家的学生参加比赛。同时,该赛事也将吸引各高等院校对互动设计和发展项目的关注。参赛者可登录“Adobe设计成就奖”主页提交作品。浏览者同时可通过互动网站ADAA Live!实时观看参赛者作品。

      “能入围2007年Adobe设计成就奖的决赛,我感到非常荣幸,”刚刚结束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两年的学习,并获得动画艺术硕士学位的Johnny Kelley说,“在这项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也将继续使我的职业生涯受益。通过Adobe的各种解决方案,我希望能在动画创作方面表现出色,并有长远的发展。”

      由业内知名人士组成的独立评审小组,将对大赛作品进行评选、打分。评审包括:名古屋国际设计中心(IdcN)的国际传播总监 Leimei Julia Chui (日本);Paprika Communications的创建人之一Louis Gagnon(加拿大);在罗马创立咨询公司的Cristina Chiappini(意大利);为多家南非著名企业和品牌提供服务的Orange Juice Design的创建者Garth Walker(南非);在荷兰Utrecht School of the Arts的媒体和技术系任教、并任该校设计工作室负责任人的Tarek Atrissi(荷兰);担任Hongik University艺术学院教授、设计公司UM & Partners创建人之一的 Kyle Kim(韩国);以及创办New York environmental graphic design office并担任负责人的Lance Wyman (美国) 。 

      网上投稿截至日期为2009年6月5日,并将于6月进行电子审查。最后的评审阶段,入围者将被要求提交原始档案资料及实体参赛作品。 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受邀前往北京参加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并获得软件和现金等奖品。 

      获取更多大赛信息,请访问www.myadobe.com.cn/edm/adaadesign/

关于Icograda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是国际专业传播设计组织。Icograda于1963年成立,旨在提高传播设计师在社会和商业中的重要地位。获得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ograda.org 

关于Adobe公司

Adobe 彻底改变世人展示创意、处理信息的方式。欲了解进一步信息,请浏览:www.adobe.com.cn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