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以摄影为职业,傻瓜式卡片机拍出来的照片已经远远不能满足CG人对摄影艺术的追求。


  当然,对CG人来说,摄影不仅仅是拍摄生活照,风景照,记录他们的生活,专业的摄影将为CG人的工作带来便利,帮助他们扩展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包括专业CG素材的拍摄,以专业的摄影视角表现CG效果图。


  专业摄影让CG创作如虎添翼,而专业级后期处理与表现能力,也将提升CG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素材由我造”――拍摄专业级CG个人素材。


  找不到合适的素材?还是自己来拍摄专业级的CG个人素材吧!


  对CG人来说,摄影除了记录他们的个性生活外,全面掌握专业的摄影技能,将让你的CG工作更有效率。以平面设计师和网络媒体设计师来说,找图永远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合适的图总是可遇不可求,即使找到又会遇到诸如版权的问题。很多时候,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图片,不得已而改变创意。


  拥有全面专业的摄影技能,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你就能利用你的摄影技术,拍出符合自己需要的图,也可以在平时拍片,积累足够有用的素材。这些专业级的照片版权当然属于你。


  同样对“三维制作人员”来说,材质贴图的素材也可以通过拍摄取得。


  现实中也有很多CG人,在学习专业摄影后,发现自己的天赋和更大的兴趣所在,职业的成功转型也不在少数。


“给CG装上镜头”――专业的摄影视角展现你的CG作品。


  以专业摄影视角,透过镜头观察生活,展现你的CG作品,让它更完美。


  学习全面专业的摄影技术,将以更专业,独特,真实的视角表现你的CG作品。有很多CG高手的创作水准已相当专业,不过他们往往发现自己的CG作品总有点别扭,却说不出来哪里出现了问题。


  以室内表现的效果图为例,效果图表现的功力非常深厚,但往往因为“效果图视角”的问题,让效果图看起来大打折扣。室内表现师在视觉表现力毋庸置疑,所欠缺的是专业摄影视角的训练,经过全面、专业的摄影培训,作品将更具表现力,必将更完美。


  同样,CG类的插画,各类游戏,动画的广告宣传海报等等,都需要一个最完美的摄影视角来展现。


“CG与摄影的混血艺术”――用CG艺术表现专业摄影作品。


  这是属于CG人独有的艺术创作方式:CG摄影艺术。


  当很多摄影人停留在争论“纯摄影”,“印象摄影”等等各种艺术摄影的时候,CG人已经在用专业的摄影作品进行CG艺术创作。


  毫无疑问,这是属于CG人的“专业摄影和CG”结合的艺术,这也是很多专业CG人热衷于摄影,并积极学习专业摄影的缘由。


  专业的摄影帮助CG人,以专业的视角,在真实的生活,人和物的照片上进行“现实生活的CG艺术创作”,这无疑是非常具有创作力和震撼力,艺术的表现力因为现实的取材显得更有生命力。


“后期也专业”――拥有专业级的后期处理和表现能力。


  像“专业摄影后期师”一样做后期。


  CG人都具有一定的后期能力。不过CG人中,平面设计者专注于创意设计,室内表现师专注于材质灯光等等,摄影后期也有专门的后期修片人员,一般CG人和他们的后期水平比起来就相当不专业了。


  我们可以变得和他们一样专业,而不是简单的停留在照片处理,处理污痕,降低噪点等等。通过学习专业的后期处理与表现,使得创作作品达到期望的视觉效果,让想象力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专业的后期,让CG人学会以“专业数码摄影”的立场去学习照片后期的数字图像处理和表现,学习后期软件,特别是Lightroom这种专业的数码摄影后期软件,让自己的后期达到“专业摄影后期”的高度。


如何成为拥有专业水准的CG摄影人?


  不可能存在一个培训机构让你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人像大师,静物大师等等”,但火星时代的数字摄影与表现专业长期班会让你成为拥有专业水准的CG摄影人。


  全面学习摄影基础:学习摄影构图、色彩构成、曝光控制、数字摄影设备基础操作等课程,打好坚实的摄影基础,培养良好的美学观点。同时提供专业级的摄影棚,让学员免费实践使用。


  打破行业界限,教授全面的专业技能。学习静物摄影,婚纱摄影,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等全部摄影技术技能;专门聘请模特,学习人体摄影的技巧。


  数码后期与摄影并重:全面、系统的后期处理与表现学习,掌握PS,lightroom等图像处理软件,还将学习如何把普通的摄影作品变身为艺术作品的实战技能。


  在学习全方位的摄影技能的同时,顶级国际广告公司的专职摄影师与你分享行业精华,短期突破,迅速入门,大大缩短学习周期。


  了解更多“CG人的专业摄影世界”。


  请点击(http://edu.hxsd.com/topic/photograph/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