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鼠乒乒》打造汉产三维动画的“喜羊羊”

凭借十年来对少儿出版与教育的专业理解,历时5年的精心打造,由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的首部汉产三维动画电视剧《小鼠乒乒之成语大典》(以下简称“《小鼠乒乒》”),在各地少儿频道一经播出,立即引发了收视热潮。

打造汉产三维动画品牌形象

《小鼠乒乒》全片52集,每集11.5分钟。动画以现代村落为故事背景,以包括主角小鼠乒乒在内的12个动物角色为主要演员,用童真的视角展现乒乒和他的朋友们新奇有趣的生活。每一集故事都包含一个成语,蕴含着真实的生活哲理。这些故事将带领孩子们在快乐中体验成长、感悟沉淀千年的中华成语智慧。

汉产动画发展模式的新思路

在发行渠道方面,海豚传媒采用有线、IPTV、互联网等联合发行模式,大大拓宽了发行的广度,扩大了动画片的观看人群,旨在建立全方位、立体的综合发行通道。

随着收视率的节节攀升,包括音像、图书、毛绒玩具、手机游戏在内的动画片相关衍生产品将逐步上市,并在2010年暑期,借“小鼠乒乒欢乐中国行”的全国性地面推广活动,掀起品牌推广活动的高潮。

据该动画片发行负责人田江银介绍,小鼠乒乒的卡通形象曾被日本著名电器公司卡西欧纳入2010年新款数码相机卡通形象代言人的短名单。同级别竞争的卡通形象包括机器猫小叮当和喜羊羊。

动画衍生产品的有效配合,使产业链发展有序而合理。从对动画片的制作投入到资金回收的整体链式循环过程中,海豚传媒摸索出了适合自己发展的动画盈利新模式。这一模式对汉产动漫的产业结构完善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小鼠乒乒》屡获殊荣

作为湖北省首部自主原创的三维动画片,该项目在前期阶段就开始着手于图书、音像的授权生产,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并屡获殊荣。2009年,《小鼠乒乒》代表湖北省原创动画参加了法国戛纳电视节,并获得好评。同年末,该片入围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原创动画大奖。2010年,该片名列新闻出版总署“原动力”扶持计划一等奖。

2010年4月1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10年度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小鼠乒乒》榜上有名。推荐评语指出,该片是一部针对低幼儿童的动画片,主题积极,内容健康,富有童趣,通过成语故事讲述生活哲理的表现手法增强了可视性。

未来发展方向

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品牌少儿出版商,将继续立足于“为孩子做动画”的朴实想法,不断寻求技术和艺术的结合,给孩子奉献可爱的童年伙伴、有趣的故事和生动的表演,将“动画为孩子服务”的指导思想贯彻到每一个镜头中。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动漫产业正经历从以“形象”为先导向以“科技”为先导的大动漫产业过渡,三维动画将成为发展主流。海豚传媒抓住了这一有利时机,坐镇武汉这一优势之地,必将在国产动画领域树立起一面汉产原创的大旗。

标签:小鼠乒乒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