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金马影展海报出炉

2010年台北金马影展昨日公布主海报,本届影展主视觉海报由台湾知名设计师王志弘负责操刀,他于2009年他为金马影展成功诠释出“摄影与电影”的意象,并创造出“摄影机人”标志,今年王志弘更首度尝试以高速摄影机拍摄玻璃破碎的瞬间,精准地捕捉电影由连续的定格画面组成的本质性,同时更完美的展现出今年金马影展“动”的主题。

此届充满视觉张力的主视觉海报,制作过程颇为繁复,为了拍下精准的玻璃碎裂细节,必须使用一秒钟可连续拍摄十张照片的高速摄影机,经过反复测试与操作,拍摄过程共打破了数十片玻璃,最后再从数百张照片中挑选。除了影像外,为了要更细腻的去解析“动”的本质,另外再导入一个由Play与Pause键所组成的识别符号;Play与Pause这两个控制键分别代表了“动”与“静”,“静”是电影“动”的基础,也就是说,一连串的动作是由一连串的静止所组成,这才是电影“动”的本质,才是电影最独特之处。

本届金马影展从主视觉开始,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与“动”相呼应的概念,首波焦点即为将在金马国际影展中放映“电影全身艺术家”单元。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