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八桂”一一广西全民读书活动由广西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等23个部委办厅局联合组织。现面向全国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广西全民读书活动标识和经典读书公益用语。 

  一、征集主办单位

  广西全民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广西日报社、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

  二、目的意义

  通过征集评选读书活动标识,为广西全民读书活动提供统一的、独具广西特色的规范性标志,为打造我区读书活动的文化品牌提供实体形象。同时以征集、评选、推广经典读书公益用语的形式,进一步营造读书活动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和吸引受众群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并增强读书活动的社会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唱响全民读书学习的时代主旋律。

  三、征集要求

  作品要在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八桂”这一主题的同时,针对读书活动标识、经典读书公益用语的不同特性,分别把握以下要点:

  (―)读书活动标识

  1、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

  2、构图简洁,色调明快,耐人寻味;

  3、通俗易懂,易于制作,易于普及。

  (二)经典读书公益用语

  1、紧扣主题,突出特色;

  2、用词精确,言简意赅;

  3,朗朗上口,启迪心灵。

  四、征集范围及方式

  (一)征集范围,面向全国广泛征集;面向各界广纳智慧。

  (二)征集方式。在《广西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新华社广西网、人民日报广西网等主流媒体刊登征集广告。

  五、评选及奖励

  (一)组织评选。由本次活动主办单位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选组,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评选,并将评选意见报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审定后,结果在有关媒体公布。

  (二)奖励。

  l、读书活动标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

  2、读书经典用语: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个。

  主办单位向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六、参评稿制作及送稿要求

  (一)读书活动标识。图案设计稿原则要求采用电脑彩色制作,不具备电脑彩色制作条件的可手工彩色制作。设计图稿附详细设计创意说明。电脑彩色制作稿一式3份,手工彩色制作稿一式1份。

  (二)经典读书公益用语。原则要求采用电脑打印,不具备电脑打印条件的可手书。凡在读书经典用语中引经据典的,请附详细出处说明。电脑打印稿一式3份,手书稿一式l份。

  (三)凡读书活动标识、经典读书公益用语必须是参评作者本人创意、构思、设计的作品,同时未参与过任何形式的评选活动。

  (四)参评作者可视本人具体情况,或创作参评读书活动标识,或创作参评经典读书公益用语,也可同时参加创作读书活动标识和经典读书公益用语两项评选。

  (五)凡每份参评作者为两人以上的,须由全部参与创作的作者自行协商一致,并按在该作品创作中所起的作用排名。如参评者内部发生争议,本次评选活动主办单位概不负责。

  (六)参评作者须在送参评稿同时附送作者姓名、性别、文化程度,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和详细通信地址,邮编,身份证号码、手机(座机)号码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参评作者为两人以上的,按以上要求分别逐个注明。

  (七)凡作者所送参评作品一经录用,版权即归广西全民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所有,凡未录用的参评稿均不退回。

  (八)本征集广告解释权归广西全民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七、征集时间及送稿方式

  征集时间为2010年5月18日至6月18日截止(邮寄以邮局邮戳为准)。参评作品寄送: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103号

  单位: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宣传处

  邮编:530022

  电话:0771―5885659、5898486、5898484

  广西全民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0年5月17日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