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i Rosato的地图肖像

Rosato用一把斯坦利小刀把地图上位于公路和水路之间的大陆一点一点地挖去,然后用剩下的纸条创造出了人像。这些人像有的可用二维视图展现,而有的只是结构框架。

制作结构框架,比如她自己的半身像,要先用包装袋做出一个模子,再把地图盖住头部做出形状,然后用胶水固定住这些材料。这样,细小的纸条就把整个结构支撑起来了。而那些大一点的部分则是把不同的地图粘起来构成的。

Rosato告诉连线网:“当把表示大陆的部分剪掉,那些地方就无法辨认了,因为所有的文字信息都没有了。除非有人真的熟知这些道路,否则几乎是不可能把地方一一对应起来。”

她最初玩地图是因为在一家旧书店发现了一盒子旧地图,而当时她正参加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版画的发布会。她把几张旧地图买回家进行实验,然后她发现地图上的线条和人体的血脉布局是如此的相近!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么来代表人类的身体,如果把一样东西就看作是人体又会是种什么感觉。于是,我就把人体简化成结构套管。”Rosato说,“我把人体分解成线状,然后思考怎么把皮肤上的指纹、脚印、皱纹和褶痕和身份问题联系起来。人体表面处处都是线条,而这些线条里藏着关于我们生命的故事。”

当她制作第一份地图系列《你属于哪个地方》时,她为朋友们拍下照片,再问他们一个最能代表他们或者是对他们最重要的地方。然后,她就用那个地方的地图创作一个相似的人像。

“用这种方式制作肖像,从触觉上来说,地图摸上去就像柔滑的皮肤一样,”她还说,“地图在视觉上就跟皮肤和纹理相似,这样能让人们认出这是什么。地图是一种回忆的方式。”

Rosato指出由于纸质地图很少被使用了,她可以很容易获得。 “在我今年生日那天,我妈妈给我带来一个惊喜,那就是大约20磅的旧地图。她是从类似易趣这样的购物网站上买到的。”

最近,仍在波士顿美术博物馆艺术学校学习的Rosato已经在大型绘画的创作中加入了镂空地图做成的模版。“我一直希望通过把我画在纸上的人物做出视觉形象,创作出一个论及迷失,遗弃,回忆,自我认证和人际关系的故事。

 




Nikki Rosato的地图肖像


Nikki Rosato的地图肖像


Nikki Rosato的地图肖像


Nikki Rosato的地图肖像

标签:地图肖像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