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画协会(ASIFA)年会11月3日在厦门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克罗地亚、希腊、保加利亚等诸多国家的十多位世界动画协会董事成员,对世界动画领域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据介绍,世界动画协会年会由世界动画协会各董事成员参与,是全球动画领域最高级别盛会。本次年会是世界动画协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有些重要嘉宾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厦门。

这些嘉宾大多是世界动漫产业界、学术界的领袖,他们的到来将对厦门动漫产业的发展带来很好的指导和建议。同时,昨日的年会上,与会嘉宾们还着重探讨了今后如何对各地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世界动画协会会长Sayoko Kinoshita
世界动画协会(ASIFA)年会在厦门召开

将动漫节办成世界顶级动漫展

这几天,我参观了厦门国际动漫节的展厅,看到了很多动漫人,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中国动漫正在发展,我们都很高兴。今后,希望更多的中国动漫人加入ASI-FA协会,因为中国人很多。

我希望:这次动漫节能成为世界顶级的动漫展!我们会共同努力,把它办成一个高质量的动漫节。

厦门市政府对动漫产业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已经决定了,今后一定会和厦门合作。

世界动画协会(ASIFA)秘书长Vesna Dovnikovic
世界动画协会(ASIFA)年会在厦门召开

我很惊讶中国动漫的发展

ASIFA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动漫组织,目前全世界大约有4500个动漫协会ASIFA的会员,我非常高兴中国能成为ASIFA的会员。

我很惊讶中国的动漫产业有这么大的发展。我在中国看到了许多有关动漫产业的产品,有非常多的人在从事动漫这项工作。我认为,中国以后会有非常大的动漫发展产业以及前景。我也相信ASIFA能为中国动漫节以及中国的一些制片人提供帮助。

萨格勒布学派的创始人之一 波尔多先生
世界动画协会(ASIFA)年会在厦门召开

政府注意到动画的重要性

中国我来了两次,但还是第一次来厦门。

现在,中国的动画发展非常快,很重要的一点是政府注意到了动画的重要性,并给予支持。这点很重要,政府的关注有利于伟大的动画作品产生。这在美国与欧洲等,是不可能出现的。西方国家,如美国,大部分动画其实是私有的,是民间在经营,都是大家各做各的,很难看到政府的支持。

还有,中国现在有很多学生,数字非常庞大。这里面肯定会出现一些非常棒的艺术家,有一些动画天才在里面。

动画需要很多不同人才存在,那么多的学生,有利于中国动漫的发展。

关于 ASIFA
ASIFA全称是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du Film d’Animation,中文为世界动画协会组织,1960年注册于法国,目前轮值总部在克罗地亚,是唯一的全球性的国际动画组织。在全球3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国际会员3000多人。ASIFA也是世界主要动画节展和重要国际动画赛事的授权人。世界著名动画大师John Halas (约翰。哈拉斯) 、Raoul Servais, Michel Ocelot, Abi Feijo, and Thomas Renoldner 都先后担任世界动画协会主席。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