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双年展开幕

2012台北双年展开幕

2012台北双年展开幕

2012台北双年展开幕

2012年台北双年展“现代怪兽/想象的死而复生”已于9月29日开幕,来自柏林的总策展人安森‧法兰克(Anselm Franke)提出本届双年展的出发点是名为“?杌”的古代中国怪兽,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47组艺术家的作品及项目参加主题展。

位于台北市立美术馆的主展场以半黯环境为主,每位观众都会有身影反向投射于长长的白色帷幕上,一进门便成为展览的一部分。入口大厅内是艺术家汉娜‧ 赫纪希(Hannah Hurtzig)的作品项目《等候大厅‧现代性场景》,开门见山地以互动形式揭示本届双年展探讨现代历史之种种的意图。

展览呈现作品之间,穿插了六座“微型博物馆”――韵律博物馆、前纪念美术馆、历史与怪兽博物馆、葫芦博物馆、基底无意识博物馆以及跨越博物馆,每个微型博物馆都由单独的策展人,伴随著周遭的作品和计画摆闭在纪录和想像之间,营造出某种蒙太奇,其中,怪兽的形象本身将具有前所未见的新身分。最终构成了 某种“多重固定形象”的观看动线,在此,我们将有可能同时以二种方式感知那些我们熟悉的图画描绘,而图像的形象和背景的关?可以彼此转换。

2012台北双年展即日起至明年1月13日在台北市立美术馆的一到三楼、以及士林纸厂(纸厂1918展区)呈现。

标签:双年展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