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音乐台更换LOGO

全球著名音乐台MTV日前作出了一个重要举动,将其标志性的LOGO中的“Music Television”(音乐电视)字样从LOGO中去除,从而正式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据报道,最新的LOGO仍然是一个大写的M为主体,上面有两个几乎要流淌下来的字母TV,但是原LOGO最下方的说明性字样“Music Television”已经消失不见,MTV的这一举动印证了人们多年来的猜测:随着音乐电视排行榜类节目TRL的停播和真人秀节目《Jersey Shore》(泽西海岸)的成功,以及连续剧《The Hills》(好莱坞女孩)和情景真人秀《Real World》(真实世界)的热播,音乐已不再是MTV台的主要内容了。

“如今看MTV台的观众,不愿意把它当做音乐电视频道,他们对它的感情跟创作LOGO的人是不一样的”, MTV市场主管Tina Exarhos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Exarhos说此前市场部的人员也考虑过去掉LOGO中的“music television”, 但是他们觉得这两个词很神圣,高层不会同意。如今网络太过发达,他们觉得现在更换LOGO是个合适的时机。

MTV音乐台更换LOGO

LOGO更换后对MTV未来有什么样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不过MTV仍将继续举行一年一度的Video Music Awards(音乐录影带奖)。可以想象,更换LOGO的举动会令评论界对MTV的节目是否对音乐有所贡献更难以做出评价。2007年音乐录影带颁奖礼 上,Justin Timberlake曾在MTV的舞台上批评它离音乐越来越远,“多放点MV吧拜托,我们不想在真人秀节目中看什么辛普森。”

Frank Olinsky是当初设计MTV的LOGO的设计师之一,据他透露,当年这个LOGO并未被采用,直到他们在LOGO下方加上了“Music Television”之后才被使用,然而近30年后,这个LOGO又回到了它最初的样子。

MTV音乐台更换LOGO

文字来源:搜狐音乐 图片来源:Brand New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