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Starbucks )新标志设计

图为星巴克在1971年、1987年、1992年和2011年分别启用的新商标(从左至右)

星巴克(Starbucks Corp)(SBUX)周三展示了一个新的商标,其设计是将老商标中原本环绕在圆形海妖图标以外的外圈拿掉,并去掉原本位于内圈和外圈之间的“Starbucks Coffee”(星巴克咖啡)字样。

星巴克(Starbucks )新标志设计

  就在星巴克推出这个新商标几小时以后,该公司网站及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就已有人对这一改动表示反对。这个新商标将从3月份开始正式启用。

  一位星巴克迷周三在该公司的Facebook页面上写道:“星巴克管理层是不是都在为尝试改动商标而进行的讨论中睡着了?保留老商标吧,它没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星巴克则表示,今年是该公司成立第40周年,对商标作出改动是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式的一年,以及标志着星巴克在“公司历史上”揭开了新的篇章。

  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公司网站上称:“在过去40年时间里,海妖图标一直都存在于公司商标中。现在,我们对其作出了小而有意义的改动,目的是确保星巴克品牌继续将我们的传统遗产涵盖在内,同时也是为了确保我们能在未来实现增长。”

星巴克(Starbucks )新标志设计

  舒尔茨暗示,星巴克顾客可在“今年春天”看到更多的“演变”,但他并未透露任何细节信息。

  在星巴克的公司网站上,已经有100多人对此作出了回复,这些回复表示,尽管消费者对改动后的商标所持态度不一,但许多人都对这种改动感到惊讶和不快。一位署名为MimiKatz的消费者称:“是你们营销部门里的哪个笨蛋出的主意,要把世界闻名的‘Starbucks Coffee’字样从新商标中拿掉?”

  这名自称为星巴克“金卡用户”的消费者称:“我更喜欢老商标。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居住在波特兰时,我就已经成为星巴克的追随者;到我在密西西比州居住的11年时间里,我也一直都很喜欢到星巴克喝咖啡。我完全赞成改动商标,我觉得这样做很好,但我不看好新商标。”

  不过,也有人对新商标表示支持。一名Facebook用户写道:“我喜欢这个新商标。流线型、现代感、简约而高雅。很明显,(有人反对是因为)某些人总比其他人更难接受改变罢了。”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