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新品牌形象设计

波特兰艺术博物馆(Portland Art Museum)建馆于1892年,在美国建馆历史最长的博物馆中排名第七,也是西北地区历史最长的博物馆。该馆拥有42000件不同时期的美洲、亚洲及现当代艺术品,同时还有本土艺术及各类摄影作品及银器藏品。在今年9月,该博物馆迎来了新的品牌形象设计,该品牌由当地波特兰设计公司Ziba负责。

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新品牌形象设计

左为旧标志,右为新标志

根据相关新闻报道

在 进行调研的基础上,一个清晰的品牌策略逐渐形成并能够反映该博物馆的核心内涵。设计公司的设计团队创造了的视觉形象清晰地与博物馆的各种藏品产生了沟通。 新形象图案是一个醒目的字母P,构成了一个进入博物馆的窗口中。在应用上,无论是各种藏品还是展览品及其它项目,都会以这个窗口作为展示。

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新品牌形象设计

正如新闻报道所述,这个P会作为一个窗口使用,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很多藏品都以这个字母P作为形状,无论是浮世绘的 绘画,还是美洲本土早期的艺术品,都象是放于这个窗口之中。其实看着原来旧标志的设计,我自己是挺喜欢的,很聪明的一种解决方案,在Portland Museum中选取了art,实际上,拿原来标志中的这三个字母来作为一个窗口,象新形象这样使用也未尝不可。

新形象的字体显得非常现代及工业感,很难发觉“艺术”气息,这种窗口式的创意手法也经常会看到,但它确实非常适合于一些展览、画廊及博物馆这类机构来使用,一个可以接受的标志。

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新品牌形象设计

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新品牌形象设计

而在当地另一篇新闻报道中, 设计公司的总监倒是透露了这次设计的价格,文中谈到,由于博物馆等机构一般都资金较为紧张,而如果要请象纽约的五角星(Pentagram)等一流的设计 公司,价格一般为20万-40万美元,不过设计公司 与博物馆关系一直不错,而且“双方都互相信任”,所以这次的设计价格纯粹为友情价:5万美元。倒也可 一窥美国品牌形象设计的大概价格行情。

图片来源:Brand New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