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新加坡首届全国运动会(Singapore National Games)将在9月1日至9日展开,届时会有近六千名健儿组成十五个赛区,在十个比赛项目中较量。日前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设计比赛也进入尾声。此次的设计比赛共收到51个参赛作品。经过一轮初选后,共有四个标志和四个吉祥物的设计方案进入最后决赛。4月8日前公众可以在网上投票选出心仪的作品。投选结果将于4月15日在由人民协会举办的社区体育竞赛的开幕式上公布。

  昨天新加坡全国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个名为Nila的吉祥物由新加坡理工学院设计专业的邹慧有设计,Nila的鬃毛以及心型的脸庞代表良心竞争。而象征体育精神和活力的标志则由南洋艺术学院学生杨文宇设计。获胜作品的设计者将分别赢得1000元奖金及在Publicis Singapore广告公司实习的机会。

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新加坡首届全国运动会会徽

  由南洋艺术学院设计与媒体系二年级学生杨文宇(21岁)所设计的全运会标志从35个设计中脱颖而出,并在最后的网上投票环节中获得了近四成投票者的支持。

  杨文宇说:“我的设计由S、N、G,也就是全运会的缩写组成。S看起来像一个在奔跑的运动员,G是在游泳的选手,再配合缤纷多彩的颜色,我希望能给这个标志增添律动感,也象征了体育的精神,充满了能量与热忱将大家联系在一起。”

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新加坡首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Nila

  而新加坡理工学院视觉传介设计课程的一年级学生邹慧有(18岁)所设计,有着心形脸蛋、火焰鬃毛的逗趣狮子吉祥物,则顺利从16个参赛作品中“突围而出”,更在网上投票中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总共获得超过七成的投票。

  邹慧有受访时难掩兴奋心情向记者解释,她所设计的吉祥物名叫Nila,灵感来自于发现新加坡的山尼拉?乌他马(Sang Nila Utama)。它的火焰鬃毛代表了运动员比赛时的热忱与冲劲,而心形的脸蛋则象征着居民之间的互动,融合在一起共创社区。

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四个进入决赛的会徽设计方案

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四个进入决赛的吉祥物设计方案

首届新加坡全国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发布

  杨文宇(左)设计的全运会标志;邹慧有设计的吉祥物纷纷脱颖而出,成为本地全运会最鲜明的“印记”。

via: http://www.jylogo.cn/?p=10087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