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吉祥物“宁宁”正式亮相

十二运官网讯(记者王帅)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今日(6月2日)正式公布,十二运组委会对这个以斑海豹为形象的吉祥物进行了解读。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吉祥物?”宁宁”的创意灵感来源于具有”渤海明珠”美誉的斑海豹。斑海豹来自于渤海辽东湾。那里是斑海豹在我国主要的繁 衍、栖息地;那里有成立于1997年的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斑海豹自然保护区;那里有民间与政府联动、共同保护斑海豹栖息地的默契与信任;那里是怀抱辽东湾的 东北唯一沿海省份、富有海洋文化底蕴的辽宁。

斑海豹(俗称海狗)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是唯一能在我国海域进行繁殖的海洋哺乳动物,具有很高的水生动物价值。斑海豹”宁宁”的诞生正是希望唤起全国人民对海洋环境与珍稀物种的关注与保护意识,进而共筑万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宁宁”的名字取自”辽宁、安宁”。民间流传着”海狗把门”的传说。寓意守候一方平安与富庶。承办地辽宁,作为沿海大省,海岸线长度占全国的 12%,是未来的东北亚航运中心;作为东北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接合部,是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门户和前沿地带。沿海经济的强势崛起为辽宁经济腾飞注入 了澎湃动力。人们在欢呼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高起点、高水平的同时,保护环境与开发建设的和谐并举,正日益成为辽宁人共同关注的话题。

斑海豹”宁宁”个性活泼、自信、友善、富有亲和力。圆圆的眼睛明亮而又朝气勃发;海蓝色源自大海,具有包容性和生命力;”宁宁”高举火炬,张开 怀抱,发出热情洋溢的邀约,那是胸怀博大的辽宁人精神风貌的写照。饱含着辽宁人民对全运会的美好憧憬,对全国运动健儿的良好祝愿以及对来自于五湖四海宾朋 的热诚欢迎。

欢快乐观的性情,执着进取的热情,开拓创新的激情,勇于担当的豪情构成了辽宁人质朴美好的品格。斑海豹”宁宁”承载着辽宁人的意气风发和志存高 远。充满发展希望与潜力的辽宁人,开发沿海,经略海洋,促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其所形成的独特的地域特色、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必将凝聚成共筑和谐家园的 巨大能量与爆发力。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