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旧                                                                    新

Logo电视频道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Viacom媒体集团所有,该电视频道定位于LGBT群体,即女同(lesbian)、男同(gay)、双性恋(bisexual)及变性或跨性人(transgender),其中有一些节目收视率颇高,如男扮女装的真人选秀节目RuPaul’s Drag Race(鲁保罗变装皇后秀),无论是评委及选手个个说话都尖酸刻薄,暗带讥讽——美国真人秀的语言风格了,你将这种易装比赛当作搞笑节目看或许更适合,其实看起来并没有多少让你感到不适的感觉——至少在选手说话之前是这样,当然,每一季的最后冠军得主会获得10万美元——这可是真金白银,一点不假。另还有一些反映同性恋群体的剧集,如《黄瓜》(Cucumber)、《香蕉》(Banana),估计你从名字也可想象了——如果说腐朽的资本主义有什么吸引力,我想其中之一就是允许三观不正的东西光明正大地存在。该频道最近又更换了新标志,这已是成立以来的第三个标志。新标志由纽约的Gretel公司操刀。

可能更多人会对为什么将一个这样的频道命名为LOGO,有些人会认为可能是L及G代表女同及男同之故,但根据电视台的说法,人家并没有这么想得这么复杂,只是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LOGO,而LGBT群体,与普通人相比,更具有一种独特“品牌识别度”的气质。

设计公司谈到这个新标志:

 

新设计的整体风格采用中世纪的现代设计,简单清晰及富含深意。同时也有很多的空间传达出机智幽默及一种轻松气息,但整体形象仍显得端庄。为了使整体形象保持一种轻巧及灵活的应用功能,使形象能够用较少的元素就可建立一种特定的品牌气息,我们通过一些背景图案及字体、图片传达出不同的语调,但整体仍然保持统一。

笔刷式的标志字体就象一个签名,结合了一种个性及完整的品牌传达,而品牌包装则给人一种源于中世纪的设计风格,圆点传达了一种“声调”,一种流行的色彩。

 

标志放大图: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品牌辅助字体 (EAMES 世纪现代字体)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品牌配色规范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LOGO电视频道的新LOGO

 

既然是一个叫LOGO的标志, 采用手写字体风格确实比原来的标志能够传达更多的个性含义,其色彩搭配也非常不错——至少,没有弄成闺房式的粉红色,颜色上甚至有一种怀旧及硬朗的气息。在具体的宣传中通过图案纹理传达出不同的声调(如在实际中将一些逗号背景中的其中一个变成其它颜色,突显出一种个性及与别不同)。作为一个电视频道,这个品牌形象在具体使用中确实有一种便利及清晰的应用效果——相比旧标志,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标签:新LOGO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