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神韵”杯系列活动于今日落下帷幕。为调动两岸民众携手探寻闽南文化之“神韵”,提高公众对闽南历史文化的认识和关注,进而打造海西文化建设品牌,服务海西经济繁荣发展,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先后举办了《闽南神韵》品牌LOGO征集,《闽南神韵》广告语征集,闽南文化吉祥物征集,“闽南文化”征文、摄影大赛和“我心中的闽南”大型书画长卷绘画活动。

《闽南神韵》品牌Logo评选结果揭晓

据悉,历时两个多月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一项活动的参与人数和创意都大大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料。其中,老人、小孩以及包括台湾在内的省外作者的参赛作品占了很大比例,他们真诚热情的参与态度让主办方深为感动。

《闽南神韵》品牌LOGO征集获奖名单:

李伟“闽”字LOGO 诗意惠安女

创作说明:以闽南地区惠安女的劳作形象为创作源泉,以“闽”为雏形制作出一幅诗意的画卷,一位体态优雅婀娜的惠安女迎海风、逐海浪开始一天的劳作,在朝阳的映射下显得格外美丽贤惠。浓郁的地域风情与艺术韵味跃然纸上,诠释着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真谛。

闽南文化吉祥物征集获奖名单

一等奖:江春华
《闽南神韵》品牌Logo评选结果揭晓
优秀奖:陈常榕、林嘉威

闽南文化吉祥物石敢当“田田”设计构思:石敢当是闽南民间“石”文化信仰中最具完整性和代表性的形象之一,石敢当在信仰文化中有很深的历史性、神秘性和地域流动历程,她是中华文化“石”信仰中的一员。田田的形象是为了加强一个以闽南文化为载体的艺术演出的神秘主义情结而设计的,在构思中,田田要具备:人性可爱、亲切广泛 、神秘有内涵。田田的外形和内涵有金门“风师爷”的元素,简单地说,田田是“石敢当”和‘风师爷’的人性组合体,模糊了“风”的轮廓距离感,加强“石”的外在形象,让田田的形象可爱亲切乡土;色彩上明亮热烈,给人活泼健康、朝气勃发的感觉。

设计师简介:江春华 男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 厦门歌舞剧院服装设计师,高甲戏《阿搭嫂》获23届戏剧会演服装设计奖,舞蹈《酷滴》获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优秀服装设计奖。

《闽南神韵》广告语征集获奖名单

陈慧瑛: 音鸟天籁 惠女水仙脉脉神韵带您走进水做的闽南

“闽南文化”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优秀奖:陈成水、陈黑牛、陈珠煌、林铁鹏带您走进水做的闽南

“闽南文化”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优秀奖:胡德芳、欧义良、陈晨露、李亚萍、李自强、郑阿栗、陈亚都、孙爱国、陈海林、颜荣苗、何松青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