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发布2020年度的《广岛呼吁》主题海报,海报标题是“生活”,设计来自女设计师渡边良重(Watanabe Yoshie)。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发布2020《广岛呼吁》主题海报

渡边良重是这样形容创作初衷的:

能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享受和平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在我写下这些文字时,整个世界正在与一种病毒作斗争,这促使各国进行信息和经济上的合作。

在我看来,世界似乎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多的贪婪浮出水面,这让我非常难过。不管我有多希望,我都认为世界不会很快转向和平。

如果是这样的话,作为起点,日本必须尽其所能,而且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尽我们所能,以保护这个国家和我们的生命,那就是我们所能做的。

当我被要求设计这张海报时,我的目的是描绘“生活”。海报上的小女孩代表着我小时候的母亲,代表小时候的我,代表日本所有的小女孩以及世界各地的所有小女孩。我希望我描绘的这种“生活”会闪耀光芒。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发布2020《广岛呼吁》主题海报

“广岛呼吁(HIROSHIMA APPEALS)”是由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广岛和平创造基金会和广岛国际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一项海报活动系列,用于纪念人类的第一次原子弹爆炸,并向世界宣传和平。

“广岛呼吁”自1983年起举办,每年由一名会员充当志愿者,在海外参与“Hiroshima's Spirit”的活动并宣传和平,这项活动不知何故在1990年停止举办。而2005年活动再度开始时正值广岛原子弹爆炸60周年,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继续每年指派一位会员,设计以“广岛呼吁”为主题的年度海报。

这些海报在日本和世界各地发行,以纯粹、中立的角度向全世界讲述“广岛精神”。需要说明的是,参与的会员均自愿免费设计,没有报酬。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发布2020《广岛呼吁》主题海报

关于渡边良重(Watanabe Yoshie):

渡边良重1961年出生于山口县,毕业于山口大学。 1986年,她加入了宫田识设计事务所(现名DRAFT)。 2012年,她与植原亮辅(UEHARA RYOUSUKE)创立了KIGI工作室。除了平面设计工作以外,渡边还继续担任着DRAFT的产品品牌——“D-BROS”的设计总监。她还创立了“CACUMA”服装品牌,以及涵盖陶瓷、家具和布艺产品的传统工艺品牌“KIKOF”。

渡边获得的奖项包括东京ADC大奖,D&AD黄色铅笔(金奖),One Show Design的金铅笔和纽约ADC的金奖。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